泰国洪灾持续 曼谷暂时脱离被淹危险

2011-10-18 08:23:24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泰国洪灾持续 曼谷暂时脱离被淹危险
在泰国大城府,一辆摩托车在积水严重的街道上行驶,后视镜照到了骑大象出行的行人。

自今年7月开始的特大洪灾已导致泰国27个府、近240万人受灾。截至目前,共有297人在洪灾中死亡。据泰国救灾指挥中心发出的警报,10月14日至18日是泰国首都曼谷可能遭遇水灾的危险时期。虽然目前泰国政府强调有信心保证曼谷市区不受水患影响,但曼谷周边地区各府的严峻形势却不容乐观。

特大洪水灾害自7月25日开始在泰国大部分地区肆虐,目前受洪水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从北部和东北部向中部以及首都曼谷近郊转移,因为威胁到泰国的经济、金融以及政治中心——曼谷,洪灾形势更加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担忧。对此,泰国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司法部长巴差17日表示,从气象部门的预测来看,近期的降雨带将会自北向南转移,不会经过中部地区,所以降雨量会减少,再加上海水涨潮期即将过去,因此绝对能够保证曼谷的安全。“我们对曼谷的形势很有信心,如果没有前段时间连续台风侵袭的话,我们相信曼谷是不会有问题,曼谷是经济金融中心以及政治中心,我们相信能够保证安全。”

17日上午,遭遇水灾形势最严峻的地区之一、曼谷近郊巴吞他尼府纳瓦那空工业园区的部分防水堤坝被冲断,导致洪水冲入纳瓦那空工业园区内。当地政府随即采取紧急措施转移园区内被困的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并抓紧修复被冲垮的防洪堤坝。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阿努塔玛(女)表示,这属于突发情况,目前人员转移以及堤坝修补工作都已经在进行中,形势处于可控制的范围内。“目前的纳瓦那空形势已经得到控制,实际上只有10%的区域受到洪水影响,90%的工业园区仍然很安全,我们目前正在进行抢修和转移,并努力降低水位,我们有信心能够处理好该工业园区所面临的问题。”

在位于曼谷市廊曼机场的救灾指挥中心,上千名来自曼谷市以及周边地区的志愿者日以继夜地进行紧张的救援物资打包和运送工作,许多志愿者都是在校学生,他们利用假期来为灾区民众尽一份力。来自农业大学的帕普表示,他的家乡所在的华富里府同样是遭遇洪灾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在曼谷上学的他希望能够为灾区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家里也涨水了,但是情况比较轻,看了电视觉得其它地区更加严重,所以跟朋友过来帮忙。”

据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阿努塔玛介绍,18日是曼谷市区可能遭遇水灾的最后日期,虽然政府能够确保曼谷顺利度过这一轮危机,但是整体的洪水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而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在泰国应对洪灾的过程中给予的大力帮助,阿努塔玛也表达了感谢。“(目前的形势还)很难预测,因为一直都在变化,应该还会再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来说曼谷是安全的。我们也会及时更新信息,让民众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度过这一难关。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灾民,给他们提供足够的食物和药品。中国使馆为我们捐赠很多东西,中国专家组还特意来到这里研究洪水形势,对缓解洪灾局势很有帮助。此外很多国家也都为我们无偿提供了帮助,我们非常感激。”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