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喷发致南美洲空中交通大乱 多个航班取消

2011-10-17 11:03:34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电报道,智利普耶韦火山爆发导致南美洲空中交通大乱,阿根廷与乌拉圭16日均暂停或取消了该国主要机场的大量国内外航班,巴西航空公司也取消了飞往这两个国家的航班。这座火山今年年初曾爆发,造成全球交通大乱。

阿根廷当局暂停或取消了首都南部的埃塞萨机场飞往美国、秘鲁与巴西等国的大量国际航班。此前数个小时,阿根廷政府还关闭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霍尔赫纽贝里机场。

阿根廷交通部长斯切维(PabloSchiavi)对当地电视台说:“等火山灰飘过后,机场才会恢复运营。”

阿根廷LAN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大量国际与国内航班受到影响,包括门多萨经安第斯山脉飞往智利与南部乌斯怀亚的航班均受到影响。

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卡拉斯科机场15个国际航班取消,主要影响飞往智利、阿根廷与巴西的航班。

巴西两家主要航空公司宣布取消16日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与蒙得维的亚的航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