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水涌向首都曼谷 中国派出水利专家支援

2011-10-17 10:30:3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体

泰国总理英拉15日在泰应急救灾指挥中心会见了由中国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的防洪专家组,对中国政府向泰方提供救灾援助表示感谢。

应泰国政府要求,中国防洪专家组14日抵达泰国,向泰方提供防洪抢险救灾咨询。

英拉向中国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泰国洪灾及救灾工作情况。

英拉说,洪灾发生后,泰国得到中方大力支持与无私援助,缓解了燃眉之急,有力促进了泰方抗洪救灾工作的开展。此次中国政府派出经验丰富的防洪专家赴泰,进一步体现了两国亲密无间的兄弟情谊,中国是泰国真正可以信赖的朋友。

刘宁表示,中泰是传统友好邻邦,中国人民对泰国发生洪灾感同身受。他相信在泰国政府领导下,泰人民一定能战胜这场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中国政府已向泰方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抗洪救灾物资援助和100万美元现汇援助。

中国军队向泰军提供抗洪物资

记者15日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为表达中国人民对泰国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慰问,体现中泰两军的友好情谊,中国军队决定向泰国武装部队无偿提供一批紧急抗洪抢险物资,包括24艘冲锋舟、6台柴油发电机组和200个应急灯。这批救灾物资计划于16日上午由中国空军运输机运至泰国首都曼谷。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