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霍瓦”即将登陆墨西哥西岸 数百户家庭撤离  

2011-10-12 11:3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霍瓦”即将登陆墨西哥西海岸
10月10日,受飓风“霍瓦”带来的风雨影响,墨西哥巴亚尔塔港市路面积水。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联社报道 10月11日,东太平洋飓风“霍瓦”继续向东北方向前行,逐渐靠近墨西哥西海西南沿海。这里分布着多个度假胜地,并且丘陵纵横,“霍瓦”带来的狂风、暴雨、大浪将给当地的旅游业造成损失,同时还可能在山区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当地政府积极应对“霍瓦”,要求居民和游客尽快撤离。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监测,“霍瓦”在移动过程中已减弱为二级飓风,最大风速为160公里/时,可能会于周二晚间在墨西哥西海岸巴拉-纳维戴得和巴亚尔塔港之间登陆。

受“霍瓦”外围云系影响,墨西哥西南沿海已出现降雨,一些居民已转移到避难场所。

居住在巴拉-纳维戴得一位44岁的妇女玛丽亚表示:“我家的房顶是茅草搭的,不太安全。”她已经带着总共17个子女以及孙子辈来到一所学校避难。

在这所学校的另一个教室里,27岁的农场工人正在喂养2个月大的儿子。她说,她在农场里负责种植番茄。避难所的人员告诉她“必须撤离,因为这一地区可能会遭遇飓风的正面吹袭。”

周一(10日)晚间,哈利斯科州政府已疏散了当地500户居住在沿海的居民。

州政府还在内陆地区搭建了帐篷供人们避难。因为当地多山区丘陵,一旦飓风来临很容易引发洪水和泥石流。

哈利斯科州民防部门的官员弗朗西斯科表示:“我们有100多名官员在各个社区工作,动员居民撤离”,一些人拒绝撤离,“他们很担心自己的财产”。

哈利斯科州、克利马州和纳亚里特三州已搭建了65个避难帐篷。

度假胜地纳维戴得和邻近的米拉克镇的酒店都在转移沙滩上的娱乐设施,但一些游客倒是无所畏惧。

周一晚上,来自美国加州、59岁的游客克拉克正站在街上,一边品尝着墨西哥特色小吃玉米面豆卷,一边享受着夜晚的舒适天气。

克拉克表示:“一些游客已经离开小镇,但我一点也不害怕。我来自加州,经历过数次地震。”

“霍瓦”即将登陆墨西哥西海岸
10月10日,飓风“霍瓦”卫星云图。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随着“霍瓦”深入内地,可能给墨西哥西南部局部地区带来最高达500毫米的降水。

据最新的监测结果,截至世界时11日21点(北京时间12日9点),“霍瓦”位于墨西哥曼萨尼约市西南140公里的洋面上,以每小时9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前行,风力达160公里/时。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