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面投入防洪救灾 拟定曼谷千万人疏散计划

2011-10-11 14:32:21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泰国44.jpg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总理英拉视察洪灾区,慰问受灾居民。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经造成了261人死亡,4人失踪。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拯救人员10日全面投入救灾工作,防止泰国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灾引发人道灾难。

泰国第一军区司令乌东德将军说,当局已在距离曼谷北部80公里的大城府设立了3座疏散中心,可容纳7000个灾民。大城府的市政厅也被改为临时疏散中心。

当局也派出至少2000名拯救人员,1000艘船只和155辆卡车前往该府进行救灾工作。

曼谷至今只出现轻微的淹水情况,但当地官员已做好准备面对灾情恶化的可能性。

当局也正在拟定疏散计划,一旦洪水侵入曼谷,就可以把居住在该城市部分地区的1200万人疏散到安全地点。

当局表示,自7月底起发生的洪灾,至今已夺走了将近270条人命,超过70万栋房屋被摧毁或损坏。

泰国全国77个府有30个受灾,遭洪水破坏的农田面积约有138万公顷,相当于香港总面积的13倍。

在灾情严重的大城府,洪水浸袭了多座古寺,当地一个工业区也因为淹水,导致198家工厂以及多家日资电子厂和本田汽车公司的厂房被迫关闭。

本田公司的女发言人说,该公司已将大约3000辆组装好的汽车从受灾情影响的厂房迁移到其他地区。

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andAssociates公司的资深市场分析员马斯特说:“由于洪灾的关系,大城府的工业生产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

他指出,虽然汽车制造商的零件应该还有存货,但接下来的生产估计将放慢。

工业部长旺那拉表示,初步预测,单在大城府,这场大洪灾所造成的损失已超过200亿泰铢。

据了解,经济学家已下调了对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但他们指出,灾后的重建工作最终将推高需求,尤其是在明年初。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