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瓦”加强为3级飓风 墨西哥发布警报积极备战

2011-10-11 11:21: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霍瓦11.jpg
飓风“霍瓦”预计移动路径图。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联社报道 东太平洋飓风“霍瓦”(JOVA)于10日(周一)加强成为3级飓风,并继续东移动,逐步靠近墨西哥太平洋沿岸。预计,“霍瓦”将影响墨西哥西海岸的度假天堂巴拉-纳维戴得(BarradeNavidad)以及国内最大的港口城市之一曼萨尼约(Manzanillo)。

周一早间,“霍瓦”的最大风速达201公里/时,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分析,“霍瓦”可能在周二加强成为四级飓风,最大风速210公里/时。

据最新的路径预报,周二晚些时候,“霍瓦”的中心可能会靠近巴亚尔塔港(PuertoVallarta)以南的巴拉-纳维戴得。

墨西哥政府已在曼萨尼约至巴亚尔塔港约160公里长的海岸地区发布飓风警报。

位于飓风移动路径上的酒店已经提高警惕,尽管现在还能时不时地享受到阳光。座落于海边的199间房大湾酒店的旅客已计划在周一全部退房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酒店的全部工作人员都在加固窗户,疏通排水渠,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水。同时,他们还计划把海滩边的一些休闲设施全部转移至屋内。

该酒店接待员奥特加(Ortega)表示:“受山峰保护,狂风或许不会正面吹袭我们。但是不论如何,随着飓风的逼近我们都会采取行动以防万一。”

另外,如果天气越来越糟,酒店的90名雇员就在酒店内的空旷地搭帐篷临时居住。

“霍瓦”加强为3级飓风 墨西哥发布警报积极备战
10月10日,巴亚尔塔港市降暴雨,汽车涉水而过。(来源:美国天气网视频截图)

从周一开始,受“霍瓦”外围云系的影响,巴亚尔塔港市出现降雨,路面开始积水。

当地一位59岁的渔民Ignacio Curiel说,他储存了一些水和食物。

“自从飓风'肯纳'过后,我们(对飓风)心存恐惧。如有飓风来临,我们就关闭门窗,爬到屋顶观察海浪。”

Curiel表示如果“霍瓦”继续加强,他将撤离去居住在地势较高地区的亲戚家避难。2002年,飓风“肯纳”吹袭了墨西哥沿海,造成4人死亡。

“霍瓦”登陆之后,山区丘陵地形会使得其强度迅速减弱,但“沿岸地区的洪水是必须考虑的问题”,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预报员费利克斯·加西亚(FelixGarcia)表示。

巴拉-纳维戴得周边的城镇预备将6个学校和会议室作为避难场所,当地渔民也禁止出海。

曼萨尼约所在的科利马州计划开放15至20个帐篷,但目前还没有真正开放,也没有任何强制撤离的命令。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