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已造成261人死亡 总理英拉推迟出访

2011-10-10 15:11:27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泰国洪灾已造成261人死亡 总理英拉推迟出访
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图为10月9日,阿瑜陀耶的一名妇女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洪灾灾情严峻,已造成261人死亡,4人失踪。洪水本周可能侵入曼谷。总理英拉决定推后对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官式访问,留在国内应付灾情。

英拉原定星期二和星期三先后访问吉隆坡和新加坡,继续她8月上台后拜访东盟邻国、自我介绍的行程。

泰国政府发言人迪迪玛9日说:“这个访问计划已因洪灾而延后。”

英拉上周形容泰国这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是个“严重危机”,她还警告,曼谷面临洪水的威胁。

大片地区沦为泽乡

泰国北部和中部连续两个多月的豪雨,造成大片地区沦为泽乡。洪水除了破坏房屋和影响农民的生计之外,还夺走至少261条人命和4人失踪。

国家救灾中心主管威布透露,在全国的77府之中,还有30府的积水未消退,230万人受灾。

距离曼谷东北大约80公里的古都大城,局部淹水后多个星期后,水灾灾情不但没有好转,近日更见恶化。

洪水浸袭大城的多座古寺,当地一个大面积工业区Rojana也开始淹水。多家日资电子厂和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Rojana工业区里都有厂房。

工业部长万那拉说:“Rojana的所有198家工厂全部停工,因为积水达5.1公尺深。”本田发言人说,公司已把3000辆组装完毕的汽车转移到其他地区存放。

科技部长博巴索说,当局疏散了大城医院的大约200名病人。

他指出,当务之急是疏散曼谷附近府区沿河一带的居民,“行动计划的重点是撤离,不是抗洪。”

泰国政府正在竭力阻止洪水灌入曼谷低洼地区,曼谷北区居民甚至要求政府起闸泄洪。

当局正拟定疏散计划

曼谷府尹素坤攀发表声明说,当局正在拟定疏散计划,一旦洪水侵入曼谷,就可以把灾民疏散到安全地点。

气象局也预测接下来还会有暴风雨。洪水料在这几天会涌进曼谷,而涨潮将导致洪水更难排入大海。

国家救灾中心宣布,该中心仍然需要大量物资救济灾民,特别是大米、食物、医疗药物和不用电的炊具,还需要大批义工到曼谷廊曼机场内陆航线客运大厦协助包装救济品。

该中心呼吁人们不要自行运载救济品到大城府,因为来往大城府的亚洲高速公路因积水已无法通行,导致当地交通陷入瘫痪。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