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已致252人死亡 监狱被淹犯人转移

2011-10-08 08:41:35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泰国洪灾已致252人死亡 监狱被淹犯人转移
10月7日,在泰国大城的猜瓦达纳兰寺,僧人在洪水中收拾物品。大城又名阿瑜陀耶,是阿瑜陀耶王国(公元1350年至1767年)的都城。城内有王宫和寺院等古迹,199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新社曼谷10月7日电 泰内政部灾害预防及减灾署7日称,已确认有252人在持续两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罹难,另有3人失踪。

该署官员当天表示,泰国的洪涝灾害目前仍未缓解,该国的素可泰、清迈、南邦、披集等28个府的212个县仍被洪涝灾害所困,有近270万人因此而受到影响。

7日,泰成立了以总理英拉为主任的抗洪救灾指挥中心,该中心办公室设在曼谷廊曼机场。英拉当天主持召开了相关国家机构高级官员参加的抗洪救灾紧急会议,商讨和部署几个严重被洪水围困府的抗洪救灾应对措施。英拉指示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开通一个热线电话通讯中心,为有需要的受灾民众随时提供必要的援助。

据悉,由于湄南河的水位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沿河的多个府受到洪水威胁。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距离首都曼谷70多公里的大城府,洪水几乎阻隔了该府与外界的交通。该府的一些医院被淹,水深达一米多,医院的病患被迫转移;大城府中央监狱亦被洪水淹没,水深达1.5至2米,监狱内的1700多名犯人被撤离至安全地带,暂时关押在附近的7所监狱;洪水还阻断了曼谷经大城府通往红统府的主要道路,有上千辆汽车被浸泡洪水中或抛锚在道路上。

泰卫生部6日表示,因受洪涝灾害影响而出现自杀倾向的人数已激增至500宗,另有数千人因较长时间的压力而患上抑郁症。泰卫生部长逸他亚说,他已指示相关部门随时准备撤离受洪水威胁的医疗机构人员及病患。他说,如果水位继续上升,该部已备好一架直升机,在紧急情况下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泰教育部长沃拉瓦7日称,将开放国营学校作为全国范围内受洪涝灾害影响民众之临时住所。他说,该部已拨出资金为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帮助,先期的4.7亿泰铢预算将被用于修复被洪水损坏的学校。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