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纳沙”致菲律宾30余人死亡 农业损失惨重

2011-09-29 08:33:19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强台风“纳沙”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28日下午已升至21人,另有35人失踪。

据报道,27日晚,“纳沙”在造成破坏后离开菲律宾,在吕宋岛留下满目疮痍,除毁损农作物及基础建设之外,还造成21人死亡、13人受伤、35人失踪。

根据菲律宾灾难管理委员会28日下午发布的报告,死者当中包括11名儿童,最年幼者只有7个月大;部分人是因所住的房屋被大树压毁而丧生;其它人则死于车祸、溺水、触电或泥石流。

据统计,菲律宾22个省近3.6万户家庭被强制疏散到避难中心,共约有17万人。此次台风在菲律宾全国造成的受灾人数为32万人。

菲律宾灾难管理委员会初步估计,台风“纳沙”造成9.12亿比索的农业损失,如果加上对基础建设的破坏,损失金额最高可达10亿比索(合人民币近1.5亿元)。

据悉,菲律宾每年平均会遭受20个台风侵袭,近年来,该国气象预测能力得到提升,死伤人数减少。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