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横扫菲律宾致16人亡 医院进水病人转移

2011-09-28 10:14: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纳沙”横扫菲律宾致16人亡 医院积水病人转移
9月27日,强台风“纳沙”袭击菲律宾。图为在马尼拉,一颗大树被连根拔起。

中国天气网讯 据BBC网站报道 强台风“纳沙”9月27日登陆菲律宾后横穿吕宋岛,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数名儿童。狂风暴雨还造成大马尼拉地区200万人断电,数十万人撤离。

截至27日晚间,已确定“纳沙”造成菲律宾16人死亡,大部分死者位于首都马尼拉地区。

在马尼拉市,一对母子在家中被倒下的大树砸中,不幸身亡;一个居民点的一段围墙倒塌,造成4人死亡。在马尼拉市北部,4个女孩被倒下的大树砸中身亡;一位成年人和3个孩子被倒塌的房屋压死。

在菲律宾中部卡坦端内斯省(Catanduanes),一个年仅1岁的小男孩不慎掉入河中溺亡。

马尼拉市多数医院的一层已被洪水淹没,工作人员协助病人们转移到二楼。

菲律宾国家红十字会秘书长GwenPang向法新社的记者表示:“我们已得知马尼拉市医院被洪水围困,但天气恶劣,我们会尽快赶到现场。”

首都马尼拉数千位居民携带着宠物、电视机、衣服等其他蜂拥至学校等公共场所寻求避难。

伊沙贝拉省四个港口城市的居民已经撤离,以躲避风暴潮的侵袭。早前,该省已有11万人被命令撤离。

该省省长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说:“我们不能控制台风,但我们可以控制他的影响。”

每年约有20个台风吹袭菲律宾,“纳沙”则是今年影响菲律宾最强的一个台风。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