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地震造成中印等4个国家至少110人死亡

2011-09-23 08:52:19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印度地震造成中印等4个国家至少110人死亡
9月1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从办公室或家中惊慌逃离的群众聚集在路边。印度北部锡金邦18日下午发生里氏6.8级地震,印度、尼泊尔、中国西藏的部分地区都有明显震感。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在6.9级地震发生4天之后,印度军用直升机22日终于抵达了东北部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偏远山村。目前,地震已经导致喜马拉雅地区4个国家的至少110人死亡。

地震在当地时间18日18时发生,震中距离锡金邦首府甘托克64公里,震源深度19.7公里。甘托克是印度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地震造成甘托克巿超过10万栋房子严重毁损,道路受损,山崩等灾情也十分惨重,部分地区通讯中断、持续停电。后续余震更令居民惊恐,夜幕低垂也只敢露宿户外。大地震之后至少出现了三起余震,其中最强一次有里氏4.8级。

这次地震在1600公里以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及邻国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都有震感。据报道加德满都出现少数伤亡。

锡金邦官员21日表示,现在还无法联络灾区的一些边远村庄。死亡数字可能会上升。锡金邦首席部长帕万?查姆林表示,地震已经造成200多亿美元的损失。

一个在锡金北部建设水电站的公司说,地震引发的滑坡导致至少17名员工死亡。

印度军方官员说,包括几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45名游客星期三被直升机救出。在那之前,他们被困在受人欢迎的渡假地拉冲。

5000多名印度军队和救援人员21日克服道路被毁和山体滑造成的障碍,试图进入印度东北部灾区。

印度官员说,在遭受地震袭击最严重的锡金邦地区有78人死亡,而在和西孟加拉邦和比哈尔邦至少有18人死亡。

尼泊尔当局表示,地震导致6人死亡。中国西藏自治区南部有7人丧生,136人受伤。而喜马拉雅山区的小王国不丹报道有1个人死亡,十余人受伤,4000多座房屋被毁。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