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洛克”袭击东京 致多条轨道交通中断

2011-09-22 09:41:46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今年第15号台风“洛克”21日傍晚通过东京及附近地区,给当地带来强降雨及大风天气,并造成东京多数轨道交通中断,大批市民返家困难。

台风“洛克”袭击东京 致多数轨道交通中断
台风来袭,大树倒地。

21日下午,台风“洛克”自日本本州岛中部登陆后逐渐转移至东京所在的关东地区,造成当地大雨倾盆。日本气象厅宣布,东京当天下午的降雨量达到每小时50毫米以上,预计台风带来的总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洛克”还给当地带来强风天气,在隶属东京都的八王子市,当天测得每秒43.1米的最大瞬间风速,东京都市内最大风速亦达到每秒36米。

受恶劣天气影响,东京市内及通向周边地区的轨道交通大部分中断。由于时值下班高峰时间,东京市内各主要车站均滞留了大量等待交通恢复的乘客。记者在位于东京中心区域的涩谷车站看到,众多乘客正在改乘仍在运行的公交车返家,但由于运力所限,很多乘客需等待1、2个小时以上才能登车。车站前的出租车载客处虽挤满了等车的乘客,却几乎看不到空车。在附近道路上,还有成群结队的“上班族”顶风冒雨向车站方向徒步前行,路边时常可见被大风吹折的雨伞。

台风“洛克”袭击东京 致多数轨道交通中断
受恶劣天气影响,东京市内及通向周边地区的轨道交通大部分中断。由于时值下班高峰时间,东京市内各主要车站均滞留了大量等待交通恢复的乘客。图为涩谷车站等车的乘客。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18时,日本各地政府向约1.43万人发出了避难指示,向约42万人发出避难劝告,“洛克”已造成爱知县等地共计9人死亡或下落不明,55人受伤。此外,“洛克”造成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全线停运,东京至名古屋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停驶,名古屋中部机场和东京羽田机场等共有数百个航班被取消。另据日本各电力公司统计,截至21日傍晚,在东京都和13个县,共有52.6万户家庭停电。

目前,台风“洛克”正在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21日夜间至22日凌晨期间通过日本东北部地区。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