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洛克”吹袭日本 约40万人被建议疏散

2011-09-20 15:42:14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今年第15号强台风“洛克”经过日本九州以南海域继续向东前进。九州至东北的大范围地区出现降雨,九州部分地区雨量超过1000毫米。其他地区也受灾广泛,其中由于降雨可能导致河流泛滥,名古屋市建议约40万人疏散。

此外,爱知县春日井市约2万户约5.1万人、岐阜县多治见市等1市2町约1300户约3万人也被建议疏散。

未来台风将进一步加快步伐,可能于21日最接近西日本至东日本一带甚至登陆。20日,宫崎县美乡町测得观测史上历年9月最高纪录的1小时87.0毫米降水量。该町15日以来的累计雨量已超过1000毫米。

截至21日中午的24小时预计降水量较多的地区为,近畿、四国、东海为500毫米,九州南部和关东甲信为250毫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