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风雨吹袭印度巴基斯坦引发洪灾 二百多人死亡

2011-09-13 11:08: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据BBC消息 受季风雨影响,地处印度半岛的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连降暴雨,引发洪灾。洪水造成两国二百多人死亡,百万人受灾。

季风雨吹袭印度巴基斯坦引发洪灾 二百多人死亡
9月7日,在巴基斯坦信德省一个小村庄里,村民淌过积水回家。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持续两周的洪水已造成超过200人死亡,百万人受灾。巴灾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排水设施陈旧落后,水位不断升高,情况不断恶化。同时,洪水对经济作物,如甘蔗、棉花等造成的经济损失“巨大”。

BBC驻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记者表示,强降雨已造成数千人无家可归,许多民众依然被困屋顶或地势较高的地区。

联合国表示,巴基斯坦南部约有一百万栋房屋损毁,420万英亩土地被淹。联合国已开始对受灾地区进行救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巴全国高达250万儿童受洪灾影响。基金会一名官员表示,许多家庭还没有从去年的大洪水中恢复,今年又遭劫难。他们亟需帮助。

同时,印度也有19个地区约2600个村庄遭洪水浸淹。东部阿里萨邦约有16人因洪灾死亡,100万居民受影响。

季风雨吹袭印度巴基斯坦引发洪灾 二百多人死亡
印度孟买市连降暴雨积水严重。

印度多条河流因水位上涨而决堤,洪水淹没了多条交通要道。部分地区被洪水围困,与外界隔绝。政府只能利用直升飞机投递食物和饮用水。印度海军和陆军也奉命参与救援。

奥里萨邦邦长表示,政府采取一切措施向受灾地区提供救援,并可能会寻求中央政府的援助。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