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部洪水泛滥 多条公路关闭10万人需撤离

2011-09-09 11:19: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 受热带风暴“李”残余云系影响,美国东北部马里兰州至纽约州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流经东北部的苏斯科汉纳河水位全线上涨。洪水造成多条公路关闭,约10万居民被告知尽快撤离。

美国东北部洪水泛滥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10万人需撤离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乘坐直升机视察了宾汉顿市苏斯科汉纳河的洪水情况。此图片为航拍图片。

纽约州宾汉顿市,部分地区降雨量达200毫米,洪水水位破纪录,并漫过河堤。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苏斯科汉纳河宾汉顿段水位超过25英尺(7.6米),打破了2006年的最高纪录。

由于两周前刚刚经受飓风“艾琳”吹袭,东北部大部地区的土壤水分已经饱和,不能吸收更多雨水。因此,“李”带来的这轮雨水大都汇入河流,造成多条河流水位暴涨。

“情形越来越糟糕,”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Cuomo)表示。他敦促居民注意撤离通知,而不是原地等待,直到洪灾越来越严重。“到时想走都走不了,最好现在就撤离。”

从宾汉顿市至上游的奥尼昂塔市,多条河流发生洪水,许多撤离居民区教堂寻求帮助。

“早晨7点(8日),我们听到敲门声并告知我们撤离,”出租车司机凯文表示。他不得不和他的未婚妻、10岁的女儿及其他亲戚一起离开。出来时,只带了一些衣服、手机和平板电脑。“我们淌着水往外走”。

美国东北部洪水泛滥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10万人需撤离
9月8日,在纽约州约翰逊市,一家商店的入口处完全被洪水淹没。

苏斯科汉纳河大部分河段水位超过1972年的最高纪录。当时飓风“艾格尼丝”(Agnes)吹袭了该地区。

在马里兰州沉积港,康诺维格大坝(Conowingo)附近水位上涨迅速,当地官员不得不开闸放水,并命令附近小镇近千位居民撤离。

受暴雨影响,东北部多条公路关闭,包括与苏斯科汉纳河平行的纽约州88号州际公路。在费城,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进出该市一条交通要道关闭。

纽约高速公路委员会计划关闭全美最繁忙的公路之一--90号州际公路约105英里的路段。因为其附近的莫霍克河部分河段水位已漫过堤坝。

在新泽西州一些地区,居民仍在清理“艾琳”走后的淤泥、杂物等。受“李”的影响,许多地区仍会有50至125毫米的降雨。在宾夕法尼亚州,部分道路和学校因洪水关闭。周四早晨,连接宾州纽霍朴和新泽西州兰伯特维尔的一座桥梁因下游河水携带大量杂物冲撞桥梁而关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