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山火肆虐 烧毁100万亩土地2人死亡

2011-09-06 17:42:00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据外媒6日报道,已经持续了一周的美国德克萨斯州森林火灾借着热带风暴“李”的力量迅速向北蔓延。目前,德州起火点已有63处,在火灾最严重的奥斯丁东部,大火不仅烧毁了500余处住宅和2.5万英亩(约100万亩)土地,一名居住在德州东部的20岁的妇女及其18个月的女儿被大火困在移动式房屋里不幸身亡。

美国德州山火肆虐 烧毁100万亩土地2人死亡
此次山火过火面积达5700公顷,巴斯特罗普县约有1000户家庭受到威胁,有关部门已下达疏散命令。

据悉,德州州长佩里已于周一(5日)中断总统选战,紧急赶回老家指挥灭火工作。“灭火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佩里称,“我曾数次目睹大火,但从未见过来势如此汹涌的山火。”此前,佩里已宣布德州全境进入紧急灾害状态。

德州目前正面临史上最严重的火灾。据州长佩里称,自去年11月以来,炎热干燥的天气和百年一遇的干旱导致了山火蔓延。目前,德州已有350万英亩(约1.4亿亩)土地被山火烧毁,面积几乎是一个康涅狄格州的大小。德州森林管理处发言人阿蒙说:“现在形势非常危急,干旱持续得太久,土地都旱到了骨子里。到处都是易燃物。”

而据美国气象中心的预测,这场大火在时速56公里强风的带动下,还将迅速向德州东、南和中部移动。周一德州奥斯汀附近的史丹坦农场则又发生了另一起森林火灾,5000余人被迫撤离。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