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李”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数万用户断电

2011-09-05 11:05: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4日4:00(世界时9:00),今年大西洋第12个命名的热带风暴“李”(Lee) 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拉斐特市西南沿海登陆,给墨西哥湾沿岸部分州带来狂风暴雨,造成房屋损毁,数万户用户停电。据美国气象部门的预计,未来两、三天,“李”的影响仍会在墨西哥湾东北部持续。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专家罗宾表示,随着雨带从平坦的墨西哥湾地区进入阿巴拉契亚山区,“李”造成的洪水灾害远比她带来的暴雨严重。

他表示:“雨带将在这里停留数日。阿巴拉契亚山区越靠北的地方,洪水的威胁越大。这与佛蒙特州的情况十分相似。”上周,飓风“艾琳”吹袭佛蒙特州,山区河流水位暴涨引发洪水。部分社区道路、桥梁等被洪水冲毁。清淤工作至今仍在进行。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新奥尔良市4日下午的降雨量达350毫米,强降雨致使部分街道积水严重。新奥尔良市市长办公室表示,24台排水设施和抽水机全力抽水。利文斯敦教区发生洪水,200户家庭撤离该地区。

热带风暴“李”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数万居民断电
9月3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简拉菲提市,塔拉带着她的1个女儿和2个侄子行走在水中。

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李”还孕育引发了数个龙卷风,在给密西西比州南部和阿拉巴马州造成破坏。

密西西西比州索希尔市的居民迪娜表示,她所居住的房子就是遭龙卷风破坏。事发突然,她根本来不及将12岁、使用轮椅的女儿从床上转移至安全的地方。

“我扑在女儿身上保护她。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热带风暴“李”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 数万用户断电
9月4日,在密西西比州索希尔,迪娜站在被龙卷风掀翻的拖车前。

迪娜的房子屋顶部分损坏。龙卷风还掀翻了房子旁边一辆10米长的拖车,刮下了一家金属店的门。

密西西比州沿海的暴风雨造成数万户停电,该州也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州应急管理机构的发言人格雷格·弗林(GregFlynn)表示,该州最南部的6个县出现洪水,一些房屋的积水深达30至60厘米。部分县已开放了帐篷,但使用者寥寥。

一个疑似龙卷风袭击了阿拉巴马州莫拜尔县,吹落大量橡树枝、吹断了电线。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阿拉巴马州沿海的主要度假海滩海湾滩和桔子海滩,当地官员担心“李”引发的海浪可能会把去年因BP石油平台泄露而沉积海底的石油重新卷起。

桔子海滩市长托尼·肯尼(TonyKennon)表示,该市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海滩出现油污的报告,但是如若出现他也并不奇怪。

预报员表示,“李”仍将维持热带风暴的强度,最大风速达63公里/时,周一(5日)穿过密西西比州。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气象专家MarcMcAllister表示,预计“李”在未来几天逐渐减弱,将在周二、周三给阿拉巴马州带来100至200毫米的降雨,然后进入田纳西州、乔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