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西南部遭遇强降雨 至少102人死亡

2011-09-01 16:06: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尼日利亚11.jpg
8月28日,在尼日利亚伊巴丹市,洪水泛滥,人们穿过临时搭建的木桥。

中国天气网讯 据BBC消息 位于尼日利亚西南部、距首都拉各斯150公里的伊巴丹从26日开始连降暴雨,引发洪灾。据尼日利亚红十字会表示,该市至少有102人因洪水死亡。遇难者大部分是儿童。

从上周五(8月26日)开始,伊巴丹市开始降雨,造成3座大桥受损,一座水库溢流,淹没市内部分大楼。

红十字会的一位官员说:“大量房屋被洪水冲毁(致使居住其中的居民死亡)。”

尽管每年此时正是尼日利亚的雨季,降雨集中。但气象学家也表示,今年的雨水比常年异常偏多。另外,伊巴丹市的排水沟中堆满了垃圾和杂物,雨水排泄不畅,也是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

今年6月,异乎寻常的强降雨导致尼日利亚北部最大的城市卡诺至少24人死亡;今年7月,洪灾造成拉各斯至少20人丧生。去年,尼日利亚遭遇严重洪灾,36个州份的2/3都受到影响,50万人遭灾。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