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突然转向登陆日本 今夜横穿东京首都圈

2010-09-08 15:3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玛瑙”8日清晨突然转变风向,并没有前往日本海,而是在福井县敦贺市登陆,并将于今夜横穿东京首都圈。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用“十分意外和罕见”的词语形容这一次台风的突然转向。当地时间今日上午11时,这股强台风已经在福井县敦贺市登陆,并进入日本列岛的东海地区。受台风影响,今日,静冈县,爱知县,神奈川县和东京都均出现了暴雨和大雨,其中神奈川县山区部的每小时降雨量达到了60毫米。

日本气象厅说,这股强台风将于今夜横穿首都圈和东京,首都圈将会有200毫米的降雨量。

据最新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的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8公里,最大瞬间风速为25公里。

日本气象厅呼吁整个关东地区各地政府和市民做好抗台防灾工作,防止泥石流问题的发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