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损失严重 灾后重建需数十亿美元

2010-08-11 11:1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巴基斯坦洪灾损失严重 灾后重建需数十亿美元
巴基斯坦洪灾肆虐,救援人员协助居民撤离。

由于连续降雨,已经遭受80年来最严重水灾的巴基斯坦情况更加恶化,灾区向南蔓延,威胁大片农地及数座水坝,不仅使农作物欠收,物价飙升,而且导致水坝溃决。巴基斯坦自今年7月豪雨造成严重水灾以来,已经有1600多人死亡,1500万人受灾。联合国官员表示,巴基斯坦起码需要数十亿美元才能重建家园。

据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周末时再降暴雨,引发多起泥石流,两座村庄遭掩埋,再夺走60多条人命,巴国媒体也报道称,各地灾情持续恶化。

这起水灾最早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始,上千名罹难者也大多居住在北部。但随着豪雨持续,水患灾区也逐渐向巴国南部、东部扩大,延伸1000公里,主要是印度河及其支流洪水泛滥,甚至远达南部港口卡拉奇。气象部门预报称,未来几天,东部旁遮普省及南部信德省还会持续降下暴雨。目前,印度河河水已暴涨,洪水泛滥,灾情严重,南部信德省一座水坝已经溃堤。专家警告,巴国北部两座水坝也已达到最高警戒状态,各方应提高警觉。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由于大雨不停,救援工作困难重重,巴基斯坦400多万人无家可归,未来3个月急需外界提供粮食援助。而且,巴国起码需要数十亿美元,才能重建复原。

据统计,大雨已摧毁60多万栋房屋,将近6000平方公里的农田全部泡水,一些蔬果价格这几天已经飙涨4倍,远超过一般民众所能负担的程度。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通过电视演说,呼吁国际社会及海外巴国侨民慷慨解囊,进行援助。

美国已从阿富汗就近调派直升机与部队前往救灾,北约组织也承诺提粮食、帐篷、发电机与医药品。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