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夏天已有逾2万人中暑 近百人热死

2010-08-05 09: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今年夏天出现多个超过摄氏35度的酷暑日。4日兵库县丰冈创今夏最高温纪录38度。总务省消防厅昨天宣布,从5月底以来,中暑送医的逾2万人,其中98人死亡。

据报道,今天以日本海为主的地区多处创下纪录性的高温。兵库丰冈为摄氏38度。福井县的三国一地,温度37.9度,是当地气象观测史上最高温纪录。

日本气象厅指出,明、后天气温还会更高,下周的气温也会比往年的气温高。电视气象预报天天呼吁民众要预防中暑。

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指出,5月底以来的2个月之间,中暑送医治疗的有2万1032人,98人送医不久就死亡了。

消防厅还估计,中暑被送医或死亡的人数还会随着接获的通报增加。这项统计数字是消防厅从前天开始实施的调查,难与过去的情况做比较,但仅就送医治疗的人数,是这3年来最多的纪录。

因中暑被送医的民众,65岁以上的高龄人士约占半数。中暑者属轻症的有1万1888人(占56.5%),居最多。属于中等症状的为7502人(占35.7%)、重症的为842人(占4.0%)。

因中暑被送医的人数依地区来看,最多的是爱知县2032人。其次东京1729人、埼玉县1713人、大阪1235人。

为了消暑,1日东京知名的电器街“秋叶原”举行了第7届“泼水大作战”活动。大约70名可爱的咖啡厅“女仆”和打扮成外星人的民众参加。女仆们手拿小水桶一边泼水,一边娇喊“希望变凉一点”。

泼完水之后,主持人测量温度,说是从36.2度降到36度。主持人解释说,因为围观及参与的民众愈来愈多,所以无法降温太多。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