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成闪电“宠儿” 年均被击75次

2012-08-06 10:25:32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成闪电“宠儿” 年均被击75次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闪电的“宠儿”,它每年平均会与闪电“亲密接触”75次。

加拿大国家电话塔成闪电“宠儿” 年均被击75次
闪电划破天空,夜如白昼。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7月31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的地标性建筑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Tower)可谓是闪电的“宠儿”,它每年平均会与闪电“亲密接触”75次。前不久,闪电又划破天空径直而下,在一场猛烈的暴风雨里击中该电视塔数次。

摄影师理查德拍下了闪电击中加拿大国家电视塔的精彩照片。他说,当晚强暴风气旋来袭,超过2.5万次闪电伴随着暴风雨“光顾”了多伦多,而电视塔在半小时内遭闪电击中6次。

这位摄影师用“非常恐怖”来形容当晚的情形。他说,“我在多伦多西部的农业城镇追逐暴风雨,闪电一次次在我身边与地面相接,清晰可见。”理查德表示自己非常敬畏闪电,霹雳的雷声以及恍如白昼的电光划破天空,让他感到无比震撼。

据悉,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553.2米,是西半球最高的独立式结构建筑,每年吸引游客人数达200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