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造成美加两国至少46人死亡

2011-08-30 16:10:52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东部地区与加拿大东北部等地近日遭受飓风“艾琳”重创,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至少46人。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仍在与洪水抗争,数百万人家中停电。

“艾琳”造成美加两国至少46人死亡
 8月29日,在加拿大东南部的哈利法克斯市附近,“艾琳”给沿海地区带来大浪。

“艾琳”还在多米尼加和海地造成至少5人死亡,美国属地波多黎各也有1人死亡。

当地时间28日夜间,美国东部11个州死亡人数为21人,随后急剧上升,到29日已从洪水中打捞出至少40具尸体,有的人被洪水冲倒的大树砸死,有人因碰到洪水沉浸的电线触电身亡。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东北部,一条公路突然坍塌,吞没2辆汽车,1名司机下落不明。

在北卡罗来纳州,1000人仍在紧急避难所躲避洪水,等待回到仍被洪水围困的家中。

同时,美国10余州近500万户家庭或商户供电仍未恢复。当局警告称,一些人要恢复用电得需要一个多星期。

在加拿大魁北克,约16.5万户家中断电。

据初步估计,“艾琳”造成的经济损失约在70亿到100亿美元,比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损失小的多。那次飓风造成1000亿美元经济损失。“艾琳”的影响对美国经济来说微不足道,美国每年的GDP都达到约14万亿美元。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