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降雨偏少 农业电力深受影响

2009-07-15 16:28: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据路透社新德里消息 印度当局不得不将更多的电力转向农村地区,用以灌溉水稻、含油种子类作物,以将降雨偏少对农作物的影响降低到最低。今年印度雨季是80年来开局最差的一个雨季,很多人担心这会引发干旱。

据印度气象局的数据,印度6月雨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少46%,而7月第一周的雨量也少了29%。

水库缺水 发电量减少

这种让电行为也使得困扰印度夏季多年的供电不足问题更加严重。由于降水偏少,大部分水力发电站的发电量都在装机容量的40%以下。

印度水力发电占总发电量149,400兆瓦特的1/4,因此电力部长Sushil Kumar Shinde非常关注雨季降雨量的问题。

他表示政府将优先保证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的灌溉用电,上述两地区是重要的水稻种植区。当地电量缺口在15000至20000兆瓦特。

印度农业部长Sharad Pawar周一表示,预计本周降雨会增多,近期的气象公报预计南部沿海和中部将出现大雨。

天气干旱 粮食歉收

到目前为止,政府已经宣布印度中部的加尔克汉德邦和东北部曼尼普尔区的四个地区为重旱区,不过这些地区并不是粮食产区。

印度11亿人口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口以农业为生,而仅有40%的农场有灌溉系统。由于降雨偏少,印度中部地区的大豆产量可能会下降;政府也表示了种种担忧,在本月取消货运禁令10天后,停止了小麦出口。

受干旱影响,印度北部和中部的很多地区水稻、花生和大豆的播种推迟。

相关行业的官员也在担心含油种子作物产量的下降,印度是继中国之后世界第二大菜籽油进口国。行踪不定的季风和含油种子作物产量下降会导致9月和10月的进口量上涨,而全年的进口量是800万吨。

 

相关阅读:印度雨季“姗姗来迟” 酷热造成100人死亡

                 孟买儿童洪水中嬉戏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