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周边因高温一天发生60起火灾

2010-07-27 11:35:39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因为持续高温天气,莫斯科周边地区在7月26日一天之内发生了共计60起火灾,使整个城市被笼罩在浓烟之中。

据英国路透社7月26日消息,莫斯科的持续高温已经吞噬了城市及郊外的每一个角落,俄罗斯官方发言人称莫斯科周边在一天之内发生了34起煤矿自燃和26起森林火灾。这些火灾产生的浓烟共覆盖了超过59公顷(59万平方米)的城区,使得莫斯科成为一座“烟城”。

俄罗斯发言人称,莫斯科曾在2002年遭到类似的高温侵袭,但是今年的高温天气比当时来势更为凶猛。政府建议居民在高温期间减少出行,并且一定不要靠近郊外树林地区,以免发生危险。一名生态专家表示,莫斯科的浓烟已经严重影响了空气清洁度,对吸入者的健康将产生危害。

报道称,今年莫斯科迎来了罕见的酷热天气,在7月以来已经六次打破了以往最高温度的记录。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