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寒流侵袭南美洲多国 175人被冻死

2010-07-21 08:32: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极地寒流侵袭南美洲多国 175人被冻死
7月19日,人们身穿厚厚的冬装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

综合媒体报道 南美洲多国正在经历多年来最寒冷的冬天。极地寒流不时来袭,今年入冬以来,至少已有175人被冻死。

寒害灾情以秘鲁南部最严重,安第斯山里的气温,跌至摄氏零下20多度。过去十天来,加上流感,已经有一百多人死亡。

在南美,放牧牛群通常都安置在户外,就连冬天也是如此。今年,巴拉圭和巴西已经有好几万头牲畜被冻死。

玻利维亚与秘鲁许多地方因为天气太冷而停课,暖气全开,把电力负荷逼到极限,大城市特别设置收容中心,安置游民。

阿根廷民防部门19日说,持续一周的极地寒流已造成阿根廷至少16人被冻死,另有12人在取暖时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阿根廷民防局官员说,强烈的极地寒流本周袭击阿根廷全国大部分地区,受影响最严重的北部和中部地区持续多日出现低温天气和大范围降雪,最低温度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一些地区甚至出现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

极地寒流侵袭南美洲多国 175人被冻死
 7月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人们身穿厚厚的冬装。

位于南半球的阿根廷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和温带气候,冬季气候温和,气温很少降至零摄氏度以下。

恶劣的天气使阿根廷因寒冷引发的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据阿民防和医疗机构统计,阿根廷全国19日新增4个因寒冷造成的死亡病例,其中包括两名老人和一个婴儿。

此外,阿根廷有12人在取暖时因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

目前,阿根廷全国有约两万人露宿街头,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有1400人无家可归,强寒流袭击使流浪者的生活状况急剧恶化。为此,阿政府和慈善机构加大了援助力度。一个名为“互助网络”的人道救援组织连日来一直在首都地区向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和穷人分发食物和御寒衣物。

阿根廷气象部门预计,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从20日开始逐步回暖,天气状况将有所好转,但不排除强寒流在近期卷土重来的可能。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