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多个省份因高温放假 民众前往大峡谷避暑

2010-07-14 09:34:02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伊朗多个省份因罕见高温放假 民众大峡谷避暑
伊朗民众小长假前往德黑兰东郊瓦西峡谷避暑组图。

伊朗多个省份因罕见高温放假 民众大峡谷避暑
伊朗民众小长假前往德黑兰东郊瓦西峡谷避暑。两位女士携手水中攀岩。

伊朗政府10号发出公告宣布,由于连续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伊朗政府部门11号和12号将继续放假。伊朗民众利用难得的小长假,纷纷前往避暑点避暑。

伊朗首都德黑兰、圣城库姆,石油重镇哈瓦兹和阿巴丹等地近日连续出现超过摄氏40度的高温天气。出于民众健康和节约能源的考虑,伊朗政府宣布包括德黑兰、伊斯法罕、库姆等20个省将在11号和12号放假。其它10个省份是否放假将由当地政府视天气情况决定。公告强调,银行和医院等服务机构将继续为民众提供服务,不在放假的政府部门之列。

通常,周四下午和周五是伊朗的周末,而这周六(10日)恰逢一个宗教纪念日,加上周日和周一的放假,这样,伊朗将出现一个连续5天半的避暑长假。

伊朗民众纷纷利用这一难得的小长假前往避暑点避暑。昨天,记者跟随几位伊朗朋友前往位于德黑兰东郊120公里处的瓦希峡谷。瓦希峡谷历史上是伊朗的皇家猎场,这个峡谷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游客行走在一条长达300米、高100米的水路往上攀登,这些水都是周围山上的雪融水,或者是岩石缝中涌出来的泉水组成的,很多人都是穿着凉鞋走在水里面,刚入水就感觉寒彻入骨,一会儿竟然冷的开始哆嗦,很多人兴奋的大喊大叫,这与外面的酷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等到艰难跋涉走出悬崖峭壁下的水路,初见外面的烈日,一时竟然感觉非常的温暖,真是大热天里难得的享受。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