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部气温居高不下 农作物遭殃物价猛涨

2010-07-13 16:1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创纪录的酷热天气几周以来都在烘烤着美国东北部的大片土地。这种天气为农作物带来了破坏性的影响。居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宾夕法尼亚州农业局局长卡尔·沙佛表示,酷热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是“毁灭性的”。不仅雨量极少,而且气温高达100华氏度(约合38摄氏度),农作物很难不受影响,特别是玉米的授粉期已经邻近,其产量会受到严重影响。

沙佛称,不仅美国农业受到影响,畜牧业也难逃一劫。家养的奶牛因为天气太热,食欲不佳,产奶量明显下降。消费者也能第一时间感受到这一变化,因为货物一短缺,价格就会猛涨。

美国气象局表示,本周晚些时候,美国东北部及大西洋中部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届时,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