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姗姗来迟” 酷热造成100人死亡

2009-06-26 11:2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印度官员表示,今年降雨量可能比4月的预测量偏低,当时预测09年季风季降雨量与常年接近。

由于雨季“姗姗来迟”,目前印度大部遭遇热浪袭击,首都新德里上周气温更高达4 8摄氏度,连月来全国已有至少100人死亡。

东部奥里萨邦官员表示,当地自4月起最少有58人死于中暑。印度媒体报道,北部比哈尔及邻近贾坎德邦也分别有17及12人热死。北方邦、中南部安得拉邦亦有24人死亡。东部恰蒂斯加尔邦政府需下令所有学校停课。

印度传统雨季原本应于两周前开始,当地居民担心,炎夏持续会令湖泊干涸,影响水源和农业生产。

季风带来的降雨印度农业收成非常重要。超过70%的印度人主要依靠农业收入,印度60%的农场靠天吃饭,灌溉设施严重不足。周三,印度斯坦时报头版刊登了题为《希望雨水来临,同时做好最坏打算》的报道。

报道说全国至少有8个州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低60—90%。印度农业秘书长表示:“我们需要关注干旱,但无需担心,雨季还有很多时间。”

一位股票经纪人向路透社记者表示:“雨季迟到可能会使印度GDP 下降1—1.5个百分点。”

一位知名经济学家DK Joshi表示:“迟来的降雨不是一个好兆头。印度粮价已经很高,而干旱可能导致粮价更高。粮价通胀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相关阅读:印度气象局:今年雨季降雨量将与往年持平

                 印度部分地区遭高温袭击 平均气温达40摄氏度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