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亚历克斯”威胁墨西湾清油

2010-06-30 10:00: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热带风暴“亚历克斯”威胁墨西湾清油
“亚历克斯”预计移动路径图。

综合外电报道 热带风暴“亚历克斯”于当地时间26日夜间在伯利兹登陆后,进入墨西哥湾,但并未抵达漏油地点。然而,强风暴所产生的降雨及大浪仍会造成漏油扩散,并使清油工作不得不暂停下来。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最新消息,热带风暴“亚历克斯”即将加强成为飓风,正在以每小时12英里(1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风力70英里(113公里)每小时。

美国德克萨斯州巴芬湾到墨西哥的拉科鲁兹一带都发布了飓风预警。发布飓风预警意味着在未来36小时内飓风及风暴带来的大风将到达预警地区。

为了保证安全,清油的船只将陆续返回港口。但海底的堵漏工作不会停止。

对此,英国石油公司称,将会在下周安装一种新的石油捕捉系统来应对强风的袭击。当清油设施受到飓风威胁时可以迅速断开联系停止工作,等风平浪静后再启动。这将大大提高因暴风雨造成的工作中断和重启的速度。

目前,清油设施每天可以从250万加仑的漏油中清理约100万加仑。但如果因风暴而停止堵漏工作,石油又会源源不断注入大海。

英国石油公司正在准备建造两口减压井遏制漏油,并计划于八月中旬彻底完成封堵工作。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