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雨中7:0大胜朝鲜 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

2010-06-22 10:52: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葡萄牙雨中7:0大胜朝鲜 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
C罗“背球”射门得分。

朝鲜队21日在南非世界杯G组次轮比赛中未能顶住葡萄牙队的强大进攻火力,以0:7失利,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悬殊比分。朝鲜队未能复制首场比赛对巴西队的神勇,只好提前从“死亡之组”出局。

比赛在雨中进行,双方都不怎么适应开场才1分钟双方就共有3人滑倒。第3分钟,C罗中路强行突破偏左20码处左脚劲射,球蹭朴哲镇偏转,李明国在失去重心后勉强将球抱住。第5分钟,莫雷莱斯左路传中,李光川解围踢在自家人身上,卡瓦略15码处转身右脚射门打高。

在上半场主要使用防反战术的葡萄牙队率先取得进球,梅雷莱斯在中路接到蒂亚戈的巧妙直塞轻松破门。朝鲜队则在上半场敢于积极进攻,郑大世、洪映早、车正赫创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远射,可惜总是略有偏差。

郑大世在第14分钟时差点获得中路单刀球机会,可惜他的最后一停出现失误。第18分钟时,洪映早的右路大力斜射被爱德华多扑出,跟上的前卫朴南哲头球补射空门却顶高,这是朝鲜队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下半场力图扳平比分的朝鲜队阵型更加压前,防守也出现松动,葡萄牙队在第53至60分钟的7分钟内连入三球。前锋西芒、阿尔梅达和蒂亚戈分别建功,而替补前锋列德松、克罗纳尔多和蒂亚戈又锦上添花,帮助葡萄牙队取得大捷。

葡萄牙队在本场比赛依旧使用433阵型,但在首发阵容中做了几处调整。由于中场核心德科受伤,他的位置由蒂亚戈接替,而前锋线上高中锋阿尔梅达取代列德松首发,西芒则替代了状态一般的达尼,结果这几个在首场比赛中打替补的球员都取得了进球。

葡萄牙队在下半场末段还有几次绝好的进球机会,但未能进一步扩大比分。

葡萄牙队与朝鲜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上一次对决也创造了大比分,当时是1966年世界杯,由“黑豹”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队在先丢3球的情况下,连扳5球以5:3取胜,阻止了当时曾在小组赛中淘汰意大利队的黑马朝鲜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