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旅游胜地外海发生6.0级地震 59居民就医

2012-06-11 14:23:25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土耳其旅游胜地外海发生6.0级地震 59居民就医
土耳其木拉省震区景象。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官员表示,6.0级强烈地震10日侵袭土耳其西南海岸一处著名观光胜地附近的外海,造成数十人送医,其中一些人系因惊恐跳楼逃生而受伤。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地震监测站10日宣布,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当天发生6级地震。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地震监测站此前曾报告当天地震为6.1级,但后来调整为6级。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此次地震为5.7级,震中距土耳其著名旅游城市费特希耶约30公里,震源深度为20.4公里。

报道称,费特希耶是土耳其热门的旅游胜地,吸引大量外国观光客,包括英国游客。

据报道,土耳其国国家灾难管理中心说,没有人在地震中丧生;但地方卫生官员称,有59人因地震送医救治,多半为心理受创。

该卫生官员说:“就我们所知,59位土耳其公民在地震后送医,其中54位是费锡耶居民。”

他指出,其中1人头部严重受伤,他因惊惶跳窗逃生而受伤,另有2人心脏病发作。“一些人因骨折和割伤需送医救治,不过多半人是心理受创而送医”。

当地市长尤玛兹(KeramettinYilmaz)表示,地震也造成财物灾损。地中海沿岸木拉省(Mugla)副省长寇特(NecmiKurt)告诉NTV新闻频道称,有若干建筑物受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