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2天内遭受至少10场龙卷风吹袭 6人亡

2013-05-17 15:55:28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美国得州2天内遭受至少10场龙卷风吹袭 6人亡
5月1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格兰伯里市,龙卷风将一辆汽车掀翻,大树被吹折。

中新社休斯敦5月16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达拉斯—沃斯堡及其附近地区,15日以来遭受至少10场龙卷风袭击,造成大面积房屋被毁,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上百人无家可归。16日下午,紧急救援人员仍在寻找7名失踪者。这是美国今年以来最致命的风暴。

受灾地区15日晚狂风大作,龙卷风在不同的地方来回移动,暴雨夹杂着拳头大的冰雹倾泻而下,其中位于沃斯堡西南约40英里的胡德县格兰伯里镇(Granburyarea)受灾严重。当地大约有120所民宅,其中大部份被强风暴撕碎成瓦砾和木板。美国国家气象局初步统计,当天至少有10场龙卷风袭击该地,风速达到166至200英里/小时。气象局还发出警告称,得州至少32个县以及俄克拉荷马州4个县有龙卷风危险。

胡德县警长迪兹(RogerDeeds)16日表示,救援人员通宵在废墟中寻找遗体,“有报告说,两名遇难者在距离自己住宅很远的地方被发现,因此我们扩大了搜索区域。”迪兹称,目前仍有7人下落不明,当局正在辨认已经找到的6名成人遇难者的身份,有37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得州2天内遭受至少10场龙卷风吹袭 6人亡
航拍图片显示,多栋房屋的屋顶被龙卷风掀起。

由于不少房屋被夷为平地,灾区很多民众被困在瓦砾堆中,当局向格兰伯里镇派出救援车辆及直升机,协助灾民疏散。此外,龙卷风当晚还导致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数十架航班被迫取消。大约2万户家庭和企业16日上午仍没有电力。

得州州长里克·佩里发表声明,对遇难者“深感悲痛”,并表示州政府将尽一切力量满足灾区的需求。

美国国家气象局强风暴实验室气象学家布鲁克斯(HaroldBrooks)指出,这是美国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龙卷风。根据该机构1954年开始的记录,他预计2013年将是美国59年来最致命的龙卷风年。

美国的龙卷风季通常在冬末由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开始,逐渐往北移动,随着天气变暖,5月左右达到最高峰,基本结束于7月份。近几十年来,美国最致命的龙卷风年是2011年,553人在风灾中丧生;2012年,龙卷风共夺去70条生命。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