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3200万人口因自然灾害被迫迁徙

2013-05-15 10:56: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2年全球有3200万人口因自然灾害迁徙
2012年11月4日,飓风“桑迪”过后,美国纽约是皇后区一个社区街道和房屋受损严重。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国天气网消息 5月13日,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境内迁徙监测中心(Internal Displacement Monitoring Centre,IDMC)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受洪水、风暴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全世界共有3200万人被迫迁徙、撤离家园,这一人数相当于加拿大全国的人口。

报告指出,受灾国不分贫富,亚洲和非洲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同时,2012年发达国家有130万人口迁移,大多数位于美国。

报告称,98%的迁移人口因天气和气候灾害迁徙。2012年,印度和尼日利亚因洪水迁徙的人口占全球迁徙人口的41%,季风洪水造成印度690万人撤离家园;在尼日利亚,610万人迁居他处。

IDMC首席发言人克雷尔·斯珀雷尔(ClareSpurrell)表示,上述国家自然灾害的影响往往因持续的武装冲突而放大加剧。

2012年全球有3200万人口因自然灾害迁徙
2012年11月,飓风“桑迪”过后,新泽西州沿海地区一片汪洋。

“在这些地区,由洪水引发的灾害常常叠加着饥饿、贫穷和暴力等其他因素,整个社会应对灾害的能力更加脆弱,引发大规模的人口迁移。”

2012年,美国是新增迁徙人口最多的10个国家之一。当然,那些不发达国家、贫穷国家的迁徙居民数量最多。在过去5年中,98%的迁徙人口来自贫穷国家。

斯珀雷尔说:“在美国,‘桑迪'过后,从家中撤离的人们可以找到足够多的收容所做为临时居住地。而在海地,那些2010年大地震后的灾民依然居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二者形成鲜明的反差。”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