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推巨大浮冰漂移上岸 加拿大小镇被埋冰块中

2013-05-13 10:59: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强风助推巨大浮冰漂移上岸 加拿大小镇被埋冰块中
5月10日,多芬湖畔的奥克里弗镇,湖内的浮冰被强风吹上岸,埋没了数栋房屋。

中国天气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消息 轰隆隆几声巨响之后,来自正在消融的多芬湖的巨大冰块“冲”到岸上,瞬间移动至居民区,房屋倒塌,屋内家具四处漂移。上周五(5月10日),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奥克里弗镇的居民经历惊魂一幕。

周五,多芬湖的浮冰被时速高达55英里(88.5公里)的强风吹上岸,冲进奥克里弗镇的湖畔居民区,埋没了数间房屋,仅留给居民几分钟的逃生时间。周五夜间,奥克里弗镇镇已进入紧急状态。奥克利弗镇位于省首府温尼伯市西北部188英里(302公里)处。

强风助推巨大浮冰漂移上岸 加拿大小镇被埋冰块中
5月10日,多芬湖畔的奥克里弗镇,房屋在巨大的冰块撞击下倒塌。

当地政府向《温尼伯自由报》表示,在所有被损坏的房屋中,其中有7栋受到冰块的直接撞击,已成废墟。另有27栋房屋受损程度较小。

那些移动的冰块高如房屋,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当地居民仍心有余悸。

小镇上一些房屋虽没有倒塌,但政府宣布这些房屋建筑结构受损,已不适宜居住,只允许居民进屋收集所需生活用品。

强风助推巨大浮冰漂移上岸 加拿大小镇被埋冰块中
居民将屋内可用的物品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地居民向自由报的记者表示,冰块迅速增高,并且冲进他们的二层小楼中,将家具推得到处都是,“浴室里的梳妆台和浴盆跑到了走廊。”

奥克里弗镇镇长说:“我们首先听到巨大的声响,然后就看到冰块已到露台。马上,这些巨大的冰块就矗立在窗户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当天,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600英里外的明尼苏达湖度假胜地附近。尽管冰块大多在靠近美国一侧漂移,破坏性较小,但居民仍称之为“冰山海啸”,惊讶于其移速之快。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