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五州发生山林大火 数百平方公里山林被烧

2012-05-28 08:23:21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西南部5个州本月中旬以来先后发生山林大火,数百平方公里林地被烧。新墨西哥州西南部2个地点的山林大火愈演愈烈,24日成为5个州中最严重的火灾。

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与犹他州等均发生山林大火,迫使几个小镇的居民疏散,至少440平方公里的山林、灌木丛、草地被付之一炬,

新墨西哥州火区达284平方公里,规模为5个州中最大。23日夜间,12栋住宅被焚毁。

24日,在亚利桑那州,1100多名消防员进行灭火工作。大火已经焚毁70平方公里的美国黄松林,并蔓延到凤凰城以北约40英里的灌木丛。到24日,消防部门已经控制住30%的火势。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