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西比河遇罕见洪水 三个泄洪道首次同时开启

2011-05-16 09:29:25 来源: 中国日报  
字体

美密西西比河遇罕见洪水 三个泄洪道首次同时开启
5月14日,美国陆军工程兵升起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莫干扎泄洪道的闸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5日报道,鉴于路易斯安那州正面临自192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灾,为了避免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大城市被洪水淹没,美国14日开启了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附近的莫干扎泄洪道闸门。

莫干扎泄洪道位于巴吞鲁日西北72公里处,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3点被开启。如果该泄洪道的全部125个闸门被打开,每秒的泄洪流量可达到60万立方英尺(约16980立方米)。14日只开启了部分闸门,每秒的泄洪流量为1万立方英尺(约283立方米)。“洪峰会在5月24日之后到来,并且将持续10-14天,所以在未来不排除继续开启更多闸门的可能性,”负责开启泄洪道工作的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发言人弗莱明上校说。

弗莱明上校同时强调,开启泄洪通道首先考虑的是公众安全,因此闸门会缓慢逐渐开放以便给予受影响群众充足的疏散时间。美国红十字会已做好了为数千逃离该地区的居民提供帮助的准备,不过有部分居民对牺牲他们的住所来保护城市的做法感到愤怒。

莫干扎泄洪道开启后预计将淹没最多3000平方英里(约7770平方公里)的土地,大约2.5万人和1.1万栋建筑物会受到影响。弗莱明上校表示,如果不打开泄洪道,新奥尔良将会被6米深的洪水淹没。

据悉,这是近40年以来美国首次因密西西比河水位上涨而开启莫干扎泄洪道闸门。而在本月早先时候,美国还开启了密西西比河四个泄洪道中的的其它两个。“在美国历史上,这是首次开启密西西比河的三个泄洪道,”弗莱明上校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