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玫瑰在欧洲禁飞令中枯萎 鲜花业损失惨重

2010-04-20 10:5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洲大部分国家因冰岛火山灰而实施的禁飞令在世界范围造成影响,损失最惨重的行业之一是新鲜蔬菜、瓜果和鲜花的出口。

在非洲的肯尼亚,蔬菜和鲜花是肯尼亚的主要出口商品,占该国经济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奥塞林农场是肯尼亚最大的鲜花农场之一,每天出口一百多万枝玫瑰。但是今天这里的工人没有象往常那样忙碌地包装鲜花,却在拆开玫瑰花的包装盒。这些玫瑰本来在装箱后应该运往欧洲的市场。

而八千公里之外因为冰岛火山灰云雾而导致的欧洲大部领空关闭,使得这些玫瑰花滞留在内罗毕机场两三天后,现在被送回了奥塞林农场。

到19日为止,仅奥塞林农场一家,就已经扔掉了一百多万枝枯萎的玫瑰。

尽管自颁布禁飞令以来,奥塞林农场已经尽力往西班牙空运了两趟货,可能这两天还会再空运两次,然后从西班牙再用卡车运到最终目的地。

但是农场的工人都担心,这些美丽的玫瑰花可能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奥塞林农场算是相当幸运的,至少它的工人们现在还有活儿干。而肯尼亚的许多其它蔬菜、鲜花农场,因为货物无法运出去,现在已经开始让工人回家了。

如果欧洲持续关闭领空的话,最糟糕的后果就会是因此导致的农场和公司的倒闭。这将使肯尼亚几十万依赖出口鲜花和蔬菜为生的人丢失工作,无法生存。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