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降三月罕见大雪 陆空交通受阻千所学校关闭

2013-03-25 10:10:02 来源: 环球时报  
字体

欧洲多国降三月罕见大雪 陆空交通皆受阻
3月24日,在英国德贝郡贝克韦尔郡,一夜大雪过后,两名警察清扫车顶的积雪。

一场罕见大雪令本该春意盎然的欧洲苦不堪言。英国1000多所学校关闭,数万户家庭断电;法德等国的航空、铁路、公路系统成为重灾区。三月飞雪似乎霎时间将欧洲从春天拉回了冬天。

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以及奥地利的机场,许多航班因大雪无法起飞。欧洲之星列车运行已经恢复,但速度大为下降。在法国北部,数千辆汽车在积雪道路上缓慢前行。而数千户法国家庭遭遇停电,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德国成一个真正的冰柜!”德国《图片报》3月24日报道称,虽然再过一周将进入“夏令时”,但目前德国仍处于“冰冷时间”。周六,德国不少地区温度降至零下10度以下。东德靠近波兰边境地区最低温度更是只有零下15.7度。周日,由于温度太低,德国各城市成了“空城”。

英国上周末迎来30年来最大规模降雪,造成全国范围内的大面积混乱。英国气象局已经发布二级橙色警报。在雪灾最为严重的地方,积雪厚度达40厘米。本月连续出现的糟糕天气使得英国媒体把这个月称作是“悲惨的三月”。

欧洲多国降三月罕见大雪 陆空交通皆受阻
 英国遭遇大雪袭击,多地交通阻断。图为3月24日,英国北爱尔兰的居民在雪后出行。

天气预报员称,此次降雪是1981年以来英国所遭遇的最大规模降雪。英国气象局表示,三月飞雪在英国并不少见,但今年倒春寒的持续时间却异常的长。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天气寒冷,英国的天然气储备即将面临捉襟见肘的境地,但英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在英国大部分地区,许多足球比赛和橄榄球赛被迫取消,特别是北爱尔兰和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贝尔法斯特的高压变电站因暴雪被迫关闭,整个城市陷入停电。北爱尔兰电力公司表示,由于风力过大,许多电线被刮断,有的电线杆也已损毁,目前有4万名顾客断电。与此同时,公司已经修复了5万户家庭的电力供应。

英国全国有1000多所学校关闭。而位于英国西北沿岸地区的塞拉菲尔德核电站则因为天气原因被迫暂时关闭。核燃料再生和废弃物存放设施的员工已经放假回家。塞拉菲尔德核电站公司表示:“为应对目前不利的天气条件,作为预防措施,核电站已经转换到关闭状态。”至于核电站何时重启,也只能看老天的“脸色”了。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