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州遭冬季强风暴袭击 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2013-02-22 14:24:30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美20州遭冬季强风暴袭击 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2月21日,在堪萨斯州,风雪漫天,汽车通行受阻。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20个州正遭受一场强大冬季暴风雪的袭击,一些地区21日降雪量可能高达1.5英尺(约46厘米)。预计美国人口的20%,约6000万人,可能受到此次暴风雪影响。

堪萨斯州道奇市是这次风暴的中心,该州威奇托市以西地区可能降下16到18英寸(约41到46厘米)的降雪。

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JayNixon)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该州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10英寸,降雪、冻雨与结冰等恶劣天气,将给民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市长杰姆斯(SlyJames)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该市的国际机场因天气原因关闭。

如果气象部门预报的近1英尺(约30厘米)的降雪量成真,堪萨斯市21日的单日降雪量可能创下自1912年百年来的新高。

堪萨斯州大学21日全部停课,美国大平原地区各州也有数十所学校停课。

美20州遭冬季强风暴袭击 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2月21日,美国大气和海洋管理局发布的卫星云图显示,中西部地区被巨大的云系覆盖。

恶劣天气导致多个航班取消,主要分布在圣路易斯、达拉斯/沃斯堡、芝加哥与丹佛等地的机场,多个出入堪萨斯市的航班延误。

在美国南部沿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这次风暴将带来暴雨与雷电,并可能会酿成洪灾。从路易斯安那到亚拉巴马州将笼罩在强烈雷电与暴雨下。美国气象局警告,滂沱大雨将导致南部河流水位暴涨,泛滥成灾。同时,恶劣的天候也可能引发龙卷风,当局呼吁民众多加提防。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