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极寒严重影响交通 民众纷纷抢购粮油等物资

2012-02-08 08:58:45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7日报道,北半球寒流持续,英国气象局预测,英国未来一个月仍面临冰天雪地的严寒天气,部分地区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受风雪影响,英国多处公路严重堵塞,民众纷纷抢购粮食及汽油等物资,有超巿职员形容“比圣诞节时期还忙碌”。

极寒天气催生抢购潮

报道称,英国气象局指寒流“非常顽固”,警告积雪融化后路面因气温持续寒冷而结冰,或严重影响交通。

寒冷天气也触发物资抢购潮,顾客到超巿及商店抢购粮食、防寒用品及除雪工具,多家超巿货架被一扫而空,面包、牛奶等基本食品销售一空,有超巿员工称货品刚上架就被扫光,人龙连绵不绝,“比圣诞节时还要忙碌”。

此外,意大利首都罗马被冰雪覆盖,几近瘫痪,数千民众被困铁路,商店也出现抢购潮。有巿民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称,在超巿无法买到食物,“人们像在1943年那样囤积面包”。有人形容当地公共设施不足应付恶劣天气,“如第三世界”。

严寒造福捷克冰酒业

欧洲极寒天气在多国造成逾300人冻死,却造福了捷克冰酒业者,因为酿造冰酒的葡萄,必须在寒冷天气才能采收。

欧洲一些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都出产冰酒,在捷克,制造冰酒的葡萄应该去年底前采摘,由于这个冬天是暖冬,农民一直等待。现在捷克气温终于降到零下13摄氏度,农民开始采摘葡萄。

由于天气寒冷,这些葡萄已经冰冻,葡萄里面的糖份高,酸度也高,最适合制造冰酒。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