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洪灾致785死 最终死亡人数或上千

2011-01-24 09:17:14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巴西11.jpg
里约州多处道路和房屋遭到洪水或泥石流冲垮,许多偏远村庄成为“孤岛”。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当地时间21日发布官方数字称,该州上星期发生的洪水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经造成至少785人死亡。目前仍有401人下落不明,预计死亡人数可能将上升到1000人以上。

里约州政府估计,被列入该州政府名单的401名失踪民众大部分人可能已经遇难。急救人员与士兵仍继续在灾区挖掘淤泥与废墟,搜寻失踪民众。

里约州卫生部分公布数据显示,总计有1万3830人被迫逃离家园,有些是自家房屋被毁,有些人是担心住宅危险而提前逃生。他们被安置到亲属家中或帐篷里。

除了里约州,巴西其他数州也遭受了洪水灾害的侵袭。上星期,在里约州相邻的圣保罗州,洪灾造成24人丧生。

巴西每年都会发生大大小小的洪水与泥石流等灾害,造成数百人死亡。

上个星期里约州等地发生的泥石流灾害,是巴西所遭遇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有可能成为巴西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

巴西政府官员20日表示,巴西将在全国建立灾害预防与早期预警制度。巴西计划部部长贝尔科(MiriamBelchior)说,政府将在2014年前投资67亿美元,用于排水与山坡修复工程,防止未来再次发生大规模洪水与泥石流等灾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