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持续高温致1600余人中暑 比同期增加7倍

2014-06-03 19:3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6月3日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结果显示,自5月26日至6月1日的一周时间里,日本全国共有1637人因中暑而送医,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倍多。

日本各地持续35℃以上的高温,因中暑而送医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倍多。从各都道府县来看,东京以146人居首位,其次是爱知县126人,琦玉县96人,大阪93人。

今年6月1日,新潟县长冈市一名90多岁女性被发现晕倒在家等,酷暑共造成4人死亡。需要住院3周以上的严重患者达41人。被送医的近半数均为65岁以上的高龄人群。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因为持续高温,室内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8℃,适度使用空调和电风扇,防止中暑。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文静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