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洪灾重建需耗资数十亿欧元 远超承受能力

2014-05-23 09:09:02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据美国《时代》周刊5月21日报道,21日,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洪水已退去,但紧接着又出来令人震惊的消息:该地区的经济运转要从这一历史性灾难中恢复需要耗资数十亿欧元,对两国来讲,这都是难以支付的天文数字。

欧盟和北约官员于21日赴波斯尼亚与当地政府商榷下一步措施。波斯尼亚当局担心这次洪灾造成的损失会超过20世纪90年代的整个战争,塞尔维亚总理也表示此次损失超过了该国GDP的0.64%,但可以申请欧盟团结工会基金的援助。两国都表示需要国际援助,国际社会将派遣专家在洪水退去后赴受灾地区评估损失。

据波斯尼亚政府消息,连续6日的洪水使该国1/4地区100多万人受灾,超过10万房屋和230所学校毁于激流和滑坡。波斯尼亚北部平原以农业为主,而此次洪灾切断了该地区的经济命脉。该国的道路、桥梁、供水和下水道系统均严重受损,一些乡镇小企业也遭损失。波西尼亚是欧洲GDP最低的国家之一,失业率高达44%,几乎没有人享有财产保险。

塞尔维亚基础设施部部长表示,该国3500多公里公路受损,30%的铁路线也未恢复运行。该国经济尚未完全从战争和90年代的国际制裁中恢复,加之国家管理不当及贪污腐败横行,经济严重受损,实际失业率也高于官方公布的20%。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