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火势被控制 更大野火或再度来袭

2014-05-21 08:18:12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9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南部连日来的野火已蔓延了39平方英里(约101平方千米),消防队员目前虽然已经控制了火势,但据当地政府预测,可能会有更大规模的野火再度来袭。

据报道,消防队员已控制了12个大火蔓延点中位于上风向的4个,因此所有的疏散命令在18日被取消。然而,该州州长布朗却警告说,更严重的野火可能会再度袭击旱灾严重的地区。当地政府已经派出了5000名消防员,并拨款6亿美元用来扑灭大火,但估计这些仍远远不够,当地迫切需要系统的消防力量。

布朗补充说,尽管气温下降使得消防员控制了上风向的火势蔓延,但加利福尼亚深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气温会越来越高,因此野火再度袭击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估计未来还需要更多的消防员参与灭火。

据了解,异常高温、湿度较低是造成当地发生野火的原因,该场大火造成至少2000万美元的损失。该地以往每年平均有800次火灾,但今年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应对的火灾数已经超过了1500起。这场大火蔓延101平方公里,完全吞没了进入圣地亚哥市的公路,烧毁了至少47座房屋、18所公寓和3家公司,并且消防人员还在临时营地发现了一具被烧焦的尸体。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