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洪水已造成35人死亡 四分之一国土成泽国

2014-05-20 10:50:15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波黑外长当地时间19日表示,多瑙河洪峰经过,导致该国至少400万人口遭遇洪灾,四分之 一国土成为泽国。

这位官员还说,洪水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堪比1992至1995年的前南斯拉夫战争。迄今为止波黑死于洪水的人数已经高达35人,而被洪水吞噬的民居则是超过10万间。

波黑境内仍然留有大量南斯拉夫内战期间遗存下来的地雷,因此洪泛灾害对民众造成的威胁远远超过洪水本身。

有专家指出,洪水冲走了很多雷区警告牌,使得大量民众被置于直接威胁之下。波黑民防官员表示,已经疏散了至少50万各地居民。

近日欧洲南部巴尔干半岛连降暴雨引发洪灾。除波黑之外,比邻塞尔维亚大部也遭遇罕见的洪灾。塞尔维亚总理正在呼吁更多国际援助。塞尔维亚近日的降雨量相当于常年三个月的降雨量,首都贝尔格莱德数十个学校和体育场成为临时避难所,用来安置居民。

在克罗地亚东部地区,洪水淹没多处房屋和农田。克政府称已有1人在洪水中死亡,另有2人失踪,3000多人被疏散。

美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马其顿等国已承诺向波黑提供援助。斯洛文尼亚政府日前宣布,将派两架直升机前往波黑参与救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