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巴尔干半岛爆发120年来最严重洪水 25人亡

2014-05-19 14:28: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欧洲巴尔干半岛爆发120年来最严重洪水 25人亡
5月18日,塞尔维亚Obrenovac市,道路、房屋都沉浸在洪水中。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国天气网消息 上周,欧洲巴尔干半岛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数万人撤离家园。

巴尔干半岛三天之内下了常年3个月的雨,引发120来最严重的洪水。美国天气频道的高级气象专家乔恩·厄尔德曼(Jon Erdman)表示:“急流中的强绕动闭合形成漩涡,穿入高空中的低压系统,引发持续性暴雨。”

波黑是受洪水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18日,该国几乎三分之一的面积、近100万人的住所被洪水淹没,18人死亡。预计,随着洪水退去,更多遇难者的遗体将被发现。

由于萨瓦河水位上涨,波黑东北地区的一些城市面临洪水威胁。救援人员敦促居民站在阳台或屋顶上,并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以便救援人员发现。

东北部城市Brcko的市长表示,除非波斯尼亚军队能从空中增援,否则城市将被全部淹没。他要求国防部长利用直升飞机能运送钢栅栏,以固定沙袋控制洪水。

在波黑西部地区,洪水造成的灾难几乎是毁灭性的。目前,该地区超过20000居民撤离。

除了洪水之外,近四天内,波黑还发生近2100起山体滑坡事故。

欧洲巴尔干半岛爆发120年来最严重洪水 25人亡
5月18日,在塞尔维亚,人们撤离被淹没的家园。

波黑的邻国塞尔维亚也遭遇暴雨洪水,出现了1000多起山体滑坡事事件。塞尔维亚官员担心,萨瓦河水位未来两天将达峰值,会对更多的村庄和房屋造成威胁。

塞尔维亚总理Aleksandar Vucic在一场现场直播的政府会议中表示:“目前正在发生的一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但是,这一切将在周三结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