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女子拍摄到罕见“火龙卷”场面

2014-05-09 08:57:50 来源: 中国日报  
字体

美国一女子拍摄到罕见“火龙卷”场面
美国一名女子上周末拍摄到罕见的“火焰龙卷风”(“火龙卷”)现象,十分壮观。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5月7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上周末拍摄到了罕见的“火焰龙卷风”(“火龙卷”)现象,场面十分壮观。

3日,科佩琳开车载着女儿和友人兜风至密苏里州圣约瑟夫市附近时,当地一个农民正在焚烧田地。令科佩琳十分惊讶的是,田地中竟然出现了一条“火龙”,直冲云天,原来这是难得一见的“火龙卷”现象。

科佩琳停下车来,拍下这一壮观的情景并分享到网上。“这是我见到的最酷、最可怕的事情,”科佩琳说。

“火龙卷”是指火情发生时,空气的温度和热能梯度满足某些条件时,火苗形成一个垂直的漩涡,旋风般直插入天空的罕见现象。“火龙卷”火苗的高度为30英尺(约9米)至200英尺(约70米)不等,持续的时间也很有限,一般只有几分钟,若风力强劲则能持续更长时间。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