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赴华盛顿州泥石流灾区视察 鼓舞民众士气

2014-04-23 10:3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奥巴马赴华盛顿州泥石流灾区视察 鼓舞民众士气
4月22日,奥巴马登上专机空军一号,前往华盛顿州。

奥巴马赴华盛顿州泥石流灾区视察 鼓舞民众士气
4月22日,总统奥巴马乘坐直升飞机视察了华盛顿泥石流灾区的灾情。

中国天气网讯 据国外媒体消息 4月22日,在华盛顿州泥石流发生一个月后,总统奥巴马赴斯诺霍米什县Oso居民点视察灾情并慰问民众。3月22日的泥石流造成41人死亡,数栋房屋被埋。

奥巴马乘坐飞机视察了灾区,所见的一切无不显示了这场泥石流的巨大威力:大树被连根拔起一劈两半、高速公路上满是淤泥和碎片、一条河流被迫改道。在这些令人心生悲哀的场景中,一面国旗仍悬挂在折断的旗杆上,随风飘扬。

视察过后,在当地一所消防站,奥巴马向救援人员和受灾民众发表讲话。

“家庭成员依然在寻找他们至爱的亲人,一些家庭失去一切,通向未来的道路充满艰难。在这场悲剧中,国家会一直为你们考虑,并已经付出行动。”

奥巴马感谢救援人员在搜救行动中的努力,并称:“那些操作着大型救援设备的人员在搜救过程中,万分认真、小心翼翼,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向不寻常的工作。这并不是简单的搬动泥土,而是关系到是否尊重那些受到影响的生命。

布兰迪·泰勒(Brande Taylor)的男朋友作为志愿者,承担了清理泥石流现场的工作。她表示,非常欣赏总统赴偏远小镇视察的行为。

奥巴马赴华盛顿州泥石流灾区视察 鼓舞民众士气
3月27日,泥石流发生后,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寻找遇难者。

应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的要求,本月早期,总统奥巴马宣布华盛顿州发生重大灾害。因此,当地居民就有资格接受各种形式的资金援助,包括租借临时住所的资金、房屋修葺的资金以及赔偿不确定财产损失的资金。国土安全局、联邦应急管理署和陆军工程兵团也会提供相应的帮助。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