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英格丽德”登陆墨西哥 双风暴致34人亡

2013-09-17 17:03: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飓风“英格丽德”登陆墨西哥 双风暴致34人亡
9月16日,在阿卡普尔科市,受“曼纽尔”影响,道路积水严重。

中国天气网讯 据美联社消息 近日,大西洋飓风“英格丽德”和东太平洋热带风暴“曼纽尔”分别袭击了墨西哥东部沿海和太平洋沿海地区,洪水淹没多个城镇乡村、多条高速公路。据有关部门统计,两个热带风暴已造成全国至少34人死亡。

位于墨西哥湾沿海的维拉克鲁兹州,受飓风“英格丽德”影响,约23000人撤离,另有9000人住在应急帐篷之中。该州已有20条高速公路和12座高速桥梁受损。

维拉克鲁兹州州长Javier Duarte表示,一辆巴士被崩塌的山体掩埋,造成12人死亡。州长说,随着救援挖掘工作的深入,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飓风“英格丽德”登陆墨西哥 双风暴致34人亡
9月16日,在阿卡普尔科市,受“曼纽尔”影响的居民等待领取午餐。

位于太平洋沿岸的格雷诺州是受风暴“曼纽尔”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据报告,该州有15人因山体滑坡、溺水以及车祸等死亡。洪水还造成墨西哥城通往阿卡普尔科市的高速公路中断。这座海滨度假城市的机场电力中断,多名游客被困。该州通信业务也基本中断,州政府表示到周一下午通信设施就会修复。

墨西哥政府表示,本国1958年以来还没有经历过东西海岸几乎同时遭受热带风暴袭击的情况。

目前,东太平洋热带风暴“曼纽尔”已于16日下午基本消散。大西洋飓风“英格丽德”16日上午登陆塔毛利帕斯州沿海小镇La Pesca,并继续向西移动,下午就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英格丽德”将给墨西哥东部沿海带来10英寸(254毫米)的降雨,局地雨量可达25英寸(635毫米)。当地需防范暴雨引发的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

巧合的是1988年的9月16日,一个强劲的飓风“吉尔伯特”(Gilbert)登陆La Pesca,造成严重损失。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